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專項整治工作通報會
發布時間:2019-09-06 18:5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9-06

  2019年8月29日上午,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專項整治工作通報會議。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同志出席會議,各部門單位副處級(含)以上干部和各部門單位職工代表參加了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李建軍同志通報了機關服務中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和專項整治工作情況。8月27日下午,中心召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李六三同志代表機關服務中心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從理論學習和思想政治方面,對照黨章黨規方面,干事創業敢擔當方面,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防止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共四個方面,認真查擺了中心領導班子存在的學習工作“兩張皮”、政治站位不夠高、日常管理和干部任用方面好人主義現象、部分工作缺乏擔當精神、服務意識和能力不強、存在官僚主義傾向共六類主要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大類十九項具體整改措施。同時,中心領導班子成員認真開展相互批評。大家開誠布公,聚焦主題,直面問題,暢所欲言,開展了同志式的批評幫助。部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五組組長劉志江同志對民主生活會進行了點評。

  中心把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勇於擔當、壓實責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實推進各項整改工作。《機關服務中心主題教育專項工作整治方案》以服務為中心,在總體整改落實方案的基礎上又提出了4類20余條具體服務方面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已經在8月底前予以解決。主要採取了四方面措施:一是優化服務程序,提升便捷程度﹔二是提升管理服務水平,更好地滿足各司局需求﹔三是聚焦服務細節,做好精細化服務﹔四是拓寬服務內容和項目,盡量滿足干部職工多樣化需求。

  李六三同志匯報了個人對照檢查情況。他結合班子存在的問題和對照黨章黨規,在認真學習、廣泛調研和征求意見的基礎上,逐條對照分析,並歸納匯總問題進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和具體的整改措施。他表示,下一步要繼續發揚“干事創業敢擔當”的精神和“為民服務解難題”的誠意,把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文化旅游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把守初心、擔使命變成開拓創新、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協調解決機關干部職工和基層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持以服務為中心,不斷提高執行力,及時落實部領導指示和滿足機關廣大干部職工的合理訴求,使機關服務水平再上新台階,努力為部機關安全順暢高效運轉做好服務保障,為文化旅游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