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16 08:0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9-16

  2019年9月10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同志出席會議,各部門單位副處級(含)以上干部和各部門單位職工代表參加了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部主題教育指導組第五組組長劉志江、組員金寶石到會指導。

  李建軍同志作了主題教育工作總結,全面回顧主題教育開展3個月以來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並就做好後續工作、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心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講話精神和部黨組要求部署,在部主題教育第五指導組指導下,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高起點起步,堅持抓實學習教育、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堅持認真檢視反思、深入檢視問題,堅持推進整改工作、促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他表示,在全體黨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主題教育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主要體現在提升了理論武裝,思想政治更加堅定,增強了責任意識,為民服務解難題取得進展,黨建工作更加深入。他對主題教育後續有關工作提出要求:中心將繼續扎實推進整改工作,發揚“干事創業敢擔當”的精神和“為民服務解難題”的誠意,把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文化旅游事業發展的實際行動,把守初心、擔使命變成開拓創新、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建軍同志還代表中心黨委感謝了部主題教育第五指導組主題教育期間給予的全程悉心指導和督促。

  劉志江同志對中心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總結了中心開展主題教育的三個特點:一是認識明確、高度重視,二是精心部署、工作到位,三是認真實施、成效顯現。他對中心做好主題教育後續工作也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常抓不懈,使之常態化、制度化﹔二是總結好的經驗做法,為黨建工作提供好的借鑒,進一步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三是抓好支部工作,讓黨支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讓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李六三同志表示,建軍同志作的主題教育工作總結代表了中心領導班子的意見,內容詳實、實事求是。在第五指導組扎實細致的指導下,中心全體黨員干部以及黨辦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主題教育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效。劉志江同志提出的幾點意見,中心將在下一步工作中繼續改進和提高。他對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黨員干部職工要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的落腳點落在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和兩個維護上﹔二是繼續深入調研,發現問題要想辦法、有辦法、有措施,依法辦事﹔三是不斷提升服務能力、提高服務效率﹔四是加強隊伍建設,特別是部門負責同志要以身作則,不斷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和能力﹔五是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識﹔六是加強支部建設,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繼續推進各項整改工作。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