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重要講話和部黨組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實施細則
發布時間:2019-10-16 07:1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10-16

  2019年10月14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重要講話精神和部黨組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實施細則。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認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物工作新要求上來,學深悟透、學以致用。要大力踐行“莫高精神”,學習弘揚莫高人“堅守大漠、甘於奉獻、勇於擔當、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做好後勤本職工作,為文化和旅游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李六三同志結合個人參觀敦煌的經歷,和大家分享了他的體會。他認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要深刻理解其豐富內涵,主要有以下三點。一是講話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出發,以“一帶一路”倡議為抓手,立足本國,放眼世界,推動和平友誼的國家發展戰略。二是講話有較強的針對性,在當前經濟發展階段很多人理想信念弱化,特別需要甘於奉獻、勇於擔當、肯於吃苦的“莫高精神”。不管干什麼事都需要有一種精神,才能夠堅守崗位,刻苦鑽研,為祖國的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三是要講好敦煌的故事,不僅要保護好、研究好、利用好敦煌的文化資源,更要有文化胸懷,從精神層面詮釋敦煌故事背後的精神,體現出我們的文化自信。

  會議還學習了《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實施細則》。中心領導結合近期通報案例對細則進行了學習和交流,並對個別條款深入交換了意見。大家一致認為,要時刻保持高度警醒,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高度自覺,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推動中心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凝聚起推動後勤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