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中心黨委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
發布時間:2019-10-24 15:49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10-24

  2019年10月21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集中學習今年第19期《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文章《習近平: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以深邃的歷史眼光,深入分析了古今中外興衰更替的經驗教訓,對如何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始終過硬、始終成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以黨的自我革命推動黨領導人民進行的偉大社會革命的重大問題,進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闡述。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這篇文章具有重要意義,中心將進一步加強和完善黨的建設,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擔當進取,推動機關服務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李六三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學習體會。他認為,我們黨之所以能執政70年,主要原因有三個:一是堅持黨的領導,二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三是堅持黨的指導思想一以貫之,從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認真思考黨長期執政的經驗,其中飽含的憂患意識值得我們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省部級領導領導干部提出了“五個過硬”,這些要求對一般領導干部也適用,我們要認真落實在機關後勤工作中。一要信念過硬,這次主題教育就是強化信仰,筑牢信仰之基﹔二要政治過硬,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接受人民的監督﹔三要責任過硬,有擔當精神,遇事不能推脫繞,切實負起工作職責﹔四要能力過硬,在工作中培養和鍛煉能力,不懂就學,不斷推進工作,解決問題﹔五要作風過硬,反對“四風”,防腐拒變,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