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9-11-01 12:1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11-01

  2019年10月28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講話》和《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的講話》。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9月29日《在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講話》和9月30日《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的講話》。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講話始終著眼於一個主題——如何讓一個已經偉大的新中國變得更加偉大,來回顧、來展望。系列講話通過不同層面和不同角度來總結新中國70年來的成功經驗,為繼續把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鞏固好、發展好提供正確的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不懈奮斗,切實把慶祝活動激發出來的愛國主義熱情轉化為強大的工作動力,扎實做好機關後勤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為今年工作收好官、為明年工作開好局。

  李六三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學習體會。他認為,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簡潔有力,主旨鮮明,各有側重,分別體現了崇尚英雄、團結奮進、繼往開來的鮮明時代特征和政治導向。要學習弘揚英雄模范“忠誠、執著、朴實”的鮮明品格,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胸懷境界和責任擔當,秉承後勤人“平凡奉獻奮斗的後勤精神”做好各項工作﹔中心黨員干部職工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高度團結,凝聚力量,發揮最大工作合力和戰斗力,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習近平總書記在國慶當天的講話僅八百余字,卻分量十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新中國70年取得輝煌成就,五個“堅持”宣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前進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的堅強決心和堅定信心。中心黨員干部職工要以強烈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認真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