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學習《習近平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戰略十論》等文章和文件
發布時間:2019-12-18 18:25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12-18

  2019年12月16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習近平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戰略十論》《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兩篇文章和《文化和旅游部黨員黨紀處分程序規定實施細則(試行)》。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戰略十論》《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兩篇文章。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論述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十個堅持”,把我們黨對社會主義法治建設規律的認識提升到新的高度,為新時代加強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深化全面依法治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意識形態工作關乎旗幟、關乎道路、關乎國家政治安全,要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准確把握意識形態領域斗爭的新特點、新動向,切實維護好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還學習了《文化和旅游部黨員黨紀處分程序規定實施細則(試行)》。

  李六三同志就如何把學習內容貫徹落實到中心的各項工作中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黨員干部特別是中心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學法、懂法、守法,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開展工作,進一步推動機關後勤工作改革發展。二是增強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把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貫徹落實到位,轉變思想觀念、完善制度建設、抓好制度執行,特別是加強對興旅公司、金山賓館等下屬企業的意識形態管控工作。三是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嚴格貫徹落實《實施細則》,把握責任邊界,明確責任主體,准確掌握相關規定程序,依法依紀依規開展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把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