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等文件精神
發布時間:2020-01-19 14:2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20-01-19

  2020年1月17日上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重要講話等文件精神,部分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和處級干部交流了學習體會。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中心副主任焦長華、張杰及李金波同志出席會議,中心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了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雒樹剛部長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精神。

  李建軍同志從三個方面談了學習體會。一是講話體現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恪守黨的性質宗旨的高度自覺和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鮮明態度,為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筑牢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進方向。二是他結合自身工作總結回顧了中心開展主題教育取得的五項成效,分別是:提升了理論武裝﹔思想政治更加堅定﹔增強了責任意識﹔為民服務解難題取得進展﹔黨建工作更加深入。三是作為中心黨建工作的第一責任人,他表示要增強政治意識、守護初心,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推動中心干部職工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立健全黨建工作制度機制,一體化推進各項整改工作,推動中心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4名處級干部進行了交流發言。李磊同志談到,人事工作要求高、任務重、壓力大,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高人事工作科學化水平,以趕考心態向組織交出滿意答卷。任劍釗同志表示,要鍛煉和培養黨性,提升中心風險防范能力和內部控制管理水平,高質量完成監督審計各項工作任務,做到隻爭朝夕、不負韶華。陳雲紅同志談到,要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正視財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梳理完善規章制度,制定針對性措施,邊工作邊整改。無論在什麼崗位、做什麼工作,都要把守護初心作為終身課題。吳偉同志表示,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感受最深的是“實”,自己去年參加了部系統增強“四力”教育專題培訓班,深刻認識到科學理論才是推動工作的金鑰匙,今後要在真學真懂真用上繼續下功夫,為後勤工作貢獻力量。

  李六三同志針對習近平總書記對主題教育的六項評價、六點經驗和六個必須談了六點體會。第一,要認真學習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增強法律意識,在制度的建設和執行中不斷提升學習能力、政策理解能力、工作執行力和機關服務綜合能力,包括信息服務能力、溝通協調能力、文案能力、應急能力等。第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關心關注困難職工,在政策允許范圍內,多種方式解決實際困難,建立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積極推進老舊小區危房改造報批工作,做好極端天氣應急搶修工作預案和物資准備。第三,堅持問題導向。認真落實中央巡視問題整改、部領導經濟責任審計涉及我中心問題的整改和海江同志離任審計披露問題的整改。堅持每年兩次召開各司局辦公室主任座談會,征求對機關服務中心意見建議並委托開展測評,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第四,切實加強黨建。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做好內部刊物內容把關和興旅公司對外宣傳的導向把關。二是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執行和落實好中央要求和部黨組各項工作部署。三是做好黨員教育工作和黨員發展工作。四是抓好班子建設,維護班子團結。在班子會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研究服務中心“三重一大”問題,一旦形成決議,班子成員必須堅決服從和執行。五是帶好隊伍,嚴格考核、科學考核。要培養鍛煉年輕干部盡快成長,把敢於堅持原則、具有擔當精神的干部使用好,保護好,培養好。第五,領導干部要帶頭學法、尊法、守法和用法。第六,人事、紀檢、黨辦等職能部門要形成合力,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

  會議還傳達了部黨組和駐部紀檢監察組《關於做好2020年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有關工作的通知》精神。為風清氣正度過春節,中心紀委書記焦長華對黨員干部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強化政治擔當,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二是嚴明紀律規矩,堅決落實各項規定﹔三是加強監督檢查,嚴肅執紀問責。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