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組織全體黨員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9-06-19 09:25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19-06-19
  6月17日上午,梅蘭芳紀念館召開全體黨員學習研討會。圍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全面學習和深入探討,並對梅蘭芳紀念館的主題教育學習活動進行系統安排。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書記、館長劉禎參加本次研討。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和要求,全黨上下全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6月初起,文化和旅游部結合部系統實際,用不少於3個月的時間深入開展部署此次教育活動。劉禎書記在6月13日、14日參加了部黨組中心組舉辦的第2次集中學習研討,將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學習研討精神傳達給全體黨員,並根據《文化和旅游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內容,結合梅蘭芳紀念館實際情況組織多種形式活動:一是為慶祝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配合主題教育策劃推出“梅蘭芳與新中國”大型綜合展覽,展現梅蘭芳在新中國成立後走遍大江南北,為工農兵演出,服務邊疆和基層,藝術創作出現新的高潮,真正成為人民藝術家﹔二是要在七一前後組織一次黨史、館史知識競賽,黨史內容要緊密結合《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三是組織到中國國家博物館考察調研,通過學習先進理念、科技手段提升梅蘭芳紀念館的服務質量和發展水平﹔四是到紅色教育基地接受洗禮,學習先輩黨員無私奉獻和大無畏精神,並將學習到的精神發揮到工作中去。按照此次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做好支部工作。支部支委和中層干部每人都寫了學習體會。
  結合梅蘭芳紀念館工作實際,劉禎館長重點談到文旅融合與文化自信。對於梅蘭芳紀念館來說,文旅融合是最好的發展機遇。梅蘭芳是二十世紀中國文化名片,紀念館如今也是具有號召力的旅游資源。梅蘭芳的文化自覺性使得中國傳統戲曲藝術走向世界,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多方面開拓紀念館的工作,使得紀念館成為紀念梅蘭芳、弘揚傳統文化的重要陣地。我們也要重點開展文物征集工作,使得紀念館永遠保持發展的活力。
  會議最後強調,全體黨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嚴肅的政治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主題教育,努力取得最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