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舉辦2017年第二期青年學習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7-05-25 08:4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5

  為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將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進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於5月23日下午舉辦第二期青年學習交流會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專題研討。

  來自發展中心宣傳活動部的三位員工,分別以“我所理解的宣傳”“學習政採法規規范業務流程 保障政採合規有序”和“以評促建 提升國家數字文化網服務水平”為題,按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要求,聚焦各自在本職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通過圖文並茂的PPT課件講解,和大家分享他們如何在解決問題中深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技能的思考和體會。隨後,宣傳活動部處長、黨支部宣傳委員王芬林以“踐行兩學一做——立足本職崗位激發傳播正能量”為題,通過分享1次頓悟、2個定義、3個心理學理論和6組習慣養成,談了她本人自2016年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以來的切身體會和收獲。

  發展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李宏在總結發言中強調,青年學習交流會既是對青年干部的培養和提升,也是積極探索“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新方式。下一步,要不斷加強中心各項工作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之間的深度融合,堅決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的現象發生。要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問題談工作,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來探討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辦法。要通過學習教育努力提升青年黨員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質、工作熱情和工作能力、將“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最後,他要求發展中心全體員工立足本職崗位,真正踐行“兩學一做”,激發並傳播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同推進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提質增效。(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