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共享直播”助力第八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
發布時間:2017-08-01 09:14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7-08-01

  7月18日—20日,山東省日照市會展中心禮堂內童聲繞梁,由文化部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在這裡成功舉辦。三天時間裡,來自全國各地的42支合唱團1800余名少年兒童用天籟般的聲音和飽滿的熱情,向觀眾展示了少兒合唱獨特的魅力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本屆少年兒童合唱節首次利用新媒體平台推廣,通過文化共享工程﹒中國文化網絡電視,面向全國觀眾進行全程直播,吸引了超過百萬的網友在線“圍觀”。直播間內還可“邊看邊聊”,觀眾們在欣賞節目期間紛紛參與評論互動,留言互動數量累計超過5000條。“因為工作太忙,沒能和孩子一起去日照看她演出。沒想到在家也能看直播,彌補了我的遺憾,看見她表演特別出色,我特別開心!”來自重慶小蘿卜合唱團的一名學生家長在評論區中如是說。

  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是2006年由國務院批准設立、文化部主辦的示范性、導向性群眾文化活動。相比以往固定在一個演出場地,隻有親臨現場才能享受文化精品的活動方式,此次採用了更具開放性、交互性、趣味性的直播方式,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與肯定,受眾人數也呈現幾何級增長。據統計,第八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期間,共有150萬余人通過網絡電視微信公眾號、手機app、互動播出終端和網站觀看了直播。為提升直播的互動效應,針對本次活動,中國文化網絡電視進行了大膽創新,首次推出“小文帶您看直播”版塊,直擊演出台前幕後,搶先獲知晚會亮點,為直播活動營造火熱氣氛。同期,網絡電視微信公眾號還開展了“請把你的微笑留下”線上互動活動,共征集參演小演員微笑照片2000余張﹔線上征文活動《歌聲與少年——聽他們講那合唱節背後的故事》收到100余篇投稿。新媒體以及其他媒體平台推文瀏覽量達8萬多次。活動期間制作的第八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活動H5頁面傳播次數達19000余次。

  目前,第八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的視頻已在文化網絡電視各終端上線,持續為更多受眾展開服務。(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