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7-08-04 09:12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7-08-04

  7月31日上午,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召開中心組學習研討會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精神進行深入學習。黨支部書記、主任李宏,副主任顏芳、羅雲川及支部委員、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並依次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和實踐經驗,深刻闡述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供了科學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會上,李宏傳達了文化部領導關於學習講話精神的重點、要點和關鍵點,就轉化學習成果,扎實開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過不斷學習,著力解決文化共享工程建設中的重要問題,實現數字文化精細、精准服務,使“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雲”“文化共享超市”等各項決策部署更好地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發展中心要繼續深入學、系統學,統一思想認識,將學習總書記講話列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中的“必修課”,繼續依托中心組學習、黨小組學習、“共享者”專題學習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活動。同時,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繃緊意識形態這根弦,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做好各種風險點的防控工作,確保數字文化領域意識形態安全,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7月31日下午,發展中心舉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共享者”第二期專題學習活動,組織全員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發表重要講話的新華社通稿。(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