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項目實施方案評審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7-08-28 11: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28
    近日,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舉辦“百姓大舞台”品牌項目實施方案評審會,這是“百姓大舞台”項目自2017年正式啟動試點以來的首次專家評審會,首批入圍的25家文化館作為項目承建單位參與評審。與會業內專家通過聽取匯報,質詢點評,研究討論提出評審意見。專家指出“百姓大舞台”項目的實施給群眾文化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抓手,要充分認識該項目作為群眾文化活動的本質,強調基層群眾參與的便捷性、互動性、廣泛性,以基層群眾日常關心的內容為基礎,突出地方特色,富有趣味性、多樣性和包容性,尤其作為首批項目應起到示范引領作用,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升文化館公共文化服務效能。
    發展中心主任李宏在講話中指出,以人民為中心是公共文化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發展中心正在加快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雲的頂層設計,啟動一系列創新項目的實施,深入推動公共文化服務於基層群眾文化需求的有效對接。“百姓大舞台”是一個創新型的項目,開創了“互聯網+群眾文化”的新模式,依托各地舉辦的群眾文化活動,通過新媒體推廣,開展線上線下的互動服務。新模式的探索是文化館行業改變傳統服務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的一個重要契機。他提出,該項目的實施前景無量,在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價值導向的前提下,要注重創新,凸顯人民是“百姓大舞台”主角的初衷,牢牢把握人民的主題。群眾文化活動,本質就是人民的文化活動,通過中國文化網絡電視開展的文化共享直播,本質就是人民的直播,所以要站在國家和人民的角度出謀劃策,讓新模式的探索益發接近群眾,真正做到群眾喜歡、群眾參與,開創全民藝術普及服務的新局面,讓公共文化服務能夠引領社會風尚,成為人民的一種生活時尚。(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