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舉辦邊境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09-20 08:54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7-09-20

  9月4日至10日,由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廳、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黑龍江省級分中心承辦的邊境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培訓班在黑龍江省黑河市舉辦。來自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廣西、雲南、甘肅7個邊境省區的42名文化共享工程基層文化骨干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是發展中心承接今年文化部春雨工程的項目,旨在進一步提高邊境地區基層公共文化骨干的綜合素質,開拓視野,增強技能,積極推動互聯網+公共文化深入應用在邊疆萬裡數字文化長廊建設,促進邊疆萬裡數字文化長廊與文化睦鄰、文化精准扶貧等工作融合發展,提升邊境地區基層公共數字文化的服務效能。

  發展中心精心策劃組織了本次培訓班,邀請南開大學徐建華教授、北京文化藝術中心培訓部主任李蓁就邊疆地區公共文化建設、文化志願服務與品牌建設進行專題講解﹔播放了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主任、北京大學李國新教授和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室參事吳建中對《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文化部“十三五”時期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規劃》的解讀視頻課件﹔請文化部財務司人員介紹了國家對邊疆地區公共文化建設的有關政策,由發展中心有關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就涉及邊疆地區公共數字文化工作的內涵和外延進行講解﹔安排參加培訓的7個省區代表交流了本地區開展邊疆萬裡數字文化長廊的經驗和做法,並前往黑河市的邊疆萬裡數字文化長廊文化共享超市服務點現場教學等。

  學員們在分組討論中普遍反映,此次培訓班舉辦及時,課程新穎,內容充實,全面系統了解和掌握了邊疆公共數字文化工作的主要工作精神、目標和任務,對下一步如何開展基層公共數字文化工作具有指導意義。

  根據有關要求,發展中心通過微信方式了解學員們對本次培訓班的滿意度,統計數據顯示,學員們的平均滿意率達到98%。(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