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公共數字文化網絡信息安全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18-04-12 10:10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04-12

    日前,由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的“公共數字文化網絡信息安全培訓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來自全國的65位文化共享工程省級分中心、省級文化(群藝)館等單位的主管領導和技術骨干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是發展中心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有關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推進落實中央有關意識形態責任制管理的有關要求,提高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工作中網絡信息安全管理與技術應用水平而舉辦的專題培訓。培訓班圍繞網絡信息安全與意識形態工作、網絡信息安全的技術應用、公共數字文化服務中的網絡信息安全工作等主題,邀請了來自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國家信息中心電子政務外網管理中心、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國家圖書館的相關領域專家前來授課,老師們通過對有關法律法規的系統梳理、各國行業概況的比對研究、網絡信息安全正反案例的精彩分析,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釋和講解。發展中心有關負責同志針對公共數字文化服務項目實施過程中的意識形態和網絡信息安全相關工作與學員們進行了探討。

  學員們普遍反映,此次培訓班有助於他們全面系統了解網絡信息安全工作動向和國內外最新的公共數字文化網絡信息安全知識,對今後本職工作有指導作用,日後將結合實際工作,開展制定網絡信息安全的管控制度、加強日常對設備的監控,保障公共數字文化平台與內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