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共享工程數字資源落戶澳門大學
發布時間:2018-05-07 08:49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05-07

  近期,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與澳門大學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啟動實施“文化共享工程數字資源進澳門大學”活動。這是文化共享工程首次落戶港澳地區,第一階段數字資源均為文化共享工程自主建設的文化專題片,包括《典藏北京之舊京戲樓》《古塔遼寧》《山西村落》《近代上海城市文化》《媽祖信俗》等15部、225集、104小時。

  2018年初,原上海圖書館館長、上海市政府參事,現任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向發展中心提出,希望開展文化共享工程數字資源進澳門大學相關活動。發展中心經研究認為,此舉有利於促進中華優秀文化在澳門地區的傳播與推廣,應予積極推動。經向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司局匯報,發展中心精心挑選了這批體現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多元一體特色的優秀資源。澳門大學圖書館設立了文化共享工程數字資源專區,配置大型電視及計算機,為澳大師生及全澳市民提供展播、下載服務。

  本次活動受到澳門大學師生的熱烈歡迎。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中央圖書館等紛紛表示希望落戶這批資源。下一步,發展中心將發揮資源優勢,進一步推進與澳門高校、圖書館的合作,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