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年度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培訓班在深圳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06 09:01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06-06

  5月28日至31日,由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福田區文體局)協辦的“2018年度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培訓班”在深圳開班。來自全國的66位市縣文化主管機構和部分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有關單位的主管領導和項目負責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圍繞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的主題,邀請了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相關專家前來授課,發展中心有關項目負責同志也介紹了國家公共文化雲的建設與應用。學員們還通過優秀案例交流、實地走訪等環節,熱烈討論了本地開展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的工作思路、心得體會和意見建議。

  學員們普遍反映,通過本次培訓,能夠充分了解公共數字文化在基層地區的服務推廣對於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重要性,將積極推進當地公共文化服務推廣以及與國家公共文化雲對接的具體工作。

  “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項目自2016年起實施,三年來,全國累計126個地區獲中央財政轉移支付資金支持,其中,2016年、2017年各有40個地區,2018年增加到46個地區﹔此外,2016年有11個地區獲發展中心支持﹔部分地區還爭取到了所在省、市、縣的配套資金支持。目前項目實施的重點,是結合國家公共文化雲試點,探索各地在本地推進基層綜合性數字文化的服務路徑,整合和展示當地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等文化及旅游系統不同部門、不同領域的公共數字文化資源,促進文旅融合,從而實現公共文化在當地的長足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