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邊境地區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培訓班在雲南保山舉辦
發布時間:2018-08-13 09:04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08-13

開班儀式現場

  為進一步推動文化邊疆萬裡數字文化長廊,促進公共數字文化更好的服務邊境廣大群眾,8月7日,由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文化共享工程雲南省分中心主辦,文化共享工程保山市支中心承辦的2018年春雨工程——邊境地區基層公共文化骨干培訓班在雲南保山開班,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廣西、雲南、甘肅7個邊境省共92名公共文化業務骨干參加了此次培訓。

  “春雨工程”是文化和旅游部實施的一項重要惠民工程,它著力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基本運行保障機制,加強文化內容建設和重大文化活動的開展,加大藝術人才培養和文化隊伍建設力度。培訓班邀請了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成員、高校教師、省級文化館骨干以及發展中心有關部門人員等現場授課,培訓結合“十三五”時期邊疆民族地區文化建設重點,講解基層公共文化建設與服務、文化共享工程資源服務、國家公共文化雲、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與網絡學習、文化志願服務與品牌建設等內容。此外,培訓班就各地開展邊疆萬裡數字文化長廊建設情況開展分組討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