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推出2018年文化共享工程中秋主題服務專區
發布時間:2018-09-25 08:58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09-25

  管弦合奏《花好月圓》、木偶戲《國色天香》、詩朗誦《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多場各具特色、異彩紛呈的節目,正在文化共享工程各平台渠道輪番上演。恰逢中秋,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借助這個團圓美好的節日,匯聚全國文化系統舉辦的優質活動資源,依托國家公共文化雲、中國文化網絡電視等平台開設“秋染月圓﹒情滿東方”——2018年文化共享工程中秋主題服務專區,從9月15日起至28日,為廣大群眾送上18場精彩直播好禮和文化共享工程精選原創資源,陪伴大家度過一個繽紛歡慶的中秋佳節。

  發展中心推出的“秋染月圓﹒情滿東方”——2018年文化共享工程中秋主題服務活動,涵蓋了北京、遼寧、吉林、陝西、安徽、山東、福建、湖南、湖北、廣西、雲南、海南、青海等18個省市文化共享工程分支中心、文化館(群藝館)的精彩節目,涉及詩歌朗誦、戲曲曲藝、非遺傳承、交響音樂會等類型,形式多樣、品類繁多,讓群眾足不出戶盡覽全國好戲。

  除了加強對資源的統籌整合之外,本次中秋主題服務活動還充分發揮了文化共享工程平台渠道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優勢,比如9月19日在藝韻北京﹒第三屆“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賽活動中,在線上,群眾通過國家文化雲平台活動預約功能搶購限量的200張現場門票﹔在線下,群眾用線上搶票獲得的驗證信息現場兌票。該場活動通過多角度多機位進行直播,觀看人次達到30萬。

  據了解,發展中心從9月24日中秋節當天起,在國家公共文化雲、中國文化網絡電視等平台的服務專區對所有中秋系列活動進行分時段輪播,精彩節目全天候奉獻。群眾可登錄相關網站,或APP及微信公眾號觀看。

    此外,中秋主題服務專區還准備了戲曲動漫、詩詞中國、影像東方、華夏風採等視頻和圖文內容,展示各地文化共享工程資源建設成果,展示祖國傳統民俗與綺麗風光,介紹各地旅游攻略,讓人足不出戶卻彷佛行萬裡之路。看過了演出、欣賞了美景,還可以玩一玩專區裡猜燈謎有獎小游戲,各類繽紛活動將陪伴大家度過溫馨的月圓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