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召開警示教育會議
發布時間:2018-10-18 09:02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10-18

  10月16日,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召開警示教育會議。發展中心主任魏大威主持會議,全體員工參加。會議傳達學習了雒樹剛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印發<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通報》。會議還對下一步發展中心警示教育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行了動員和部署。

  魏大威同志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發展中心堅決貫徹落實部黨組要求,高度重視開展警示教育月工作。10月15日,黨支部召開了支部會議,專門研究警示教育月活動安排,明確了工作內容、職責和分工,發展中心警示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已按要求上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接下來,發展中心要把握好重要時間節點,嚴格按照方案扎實開展活動,確保警示教育月活動取得實效。

  魏大威同志表示,發展中心要嚴格按照部黨組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以警示教育活動為抓手,形成長效機制,用身邊事警醒身邊人,強化紀律觀念、規矩意識,讓發展中心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使紀律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健全制度機制,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讓制度“長牙”、紀律“帶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保持監督執紀高壓態勢﹔推動發展中心黨支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提升發展中心黨員干部意識形態能力,增強政治警覺性和政治鑒別力,守衛好公共數字文化意識形態陣地。同時,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動為契機,不斷提升認識,提高發展中心整體管理水平,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斷增強黨建工作針對性,為發展中心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組織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