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舉辦數字文化館建設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1-07 08:4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11-07

  為推動各地市縣級數字文化館建設,10月30日至11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和馬鞍山市文化館承辦的數字文化館建設培訓班順利舉行,來自全國34家文化(群藝)館的74位學員參加了學習。

 

  培訓期間,有關專家就數字文化館建設實施方案的編寫做了專題輔導﹔解讀了數字文化館建設的相關標准規范﹔發展中心有關人員介紹了國家公共文化雲、數字文化館資源建設。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和馬鞍山市文化館有關領導介紹了兩家數字文化館建設情況。學員們還現場體驗了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馬鞍山市文化館的數字文化館建設成果,學習工作經驗,並參與馬鞍山市文化館“文旅天下”小程序“我在數字文化館培訓現場”的線上互動。

 

  通過集中學習、現場教學、相互交流、線上線下互動等方式,學員們系統了解了蘇州、馬鞍山的數字文化館建設地圖。培訓班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以前對於數字文化館建設非常模糊,但是通過這次培訓,更加清晰完整地了解到數字文化館建設的整體思路和架構,下一步的工作就有了抓手和用力點,非常受益。

  為推動全國各地各級文化(群藝)館的數字化、網絡化、信息化建設,提升其服務能力和水平,在原文化部指導以及中央財政的支持下,2015年發展中心啟動了數字文化館建設工作,至2018年底,已組織4批、共計54家文化(群藝)館開展了數字文化館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