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組織參觀亞洲數字藝術展
發布時間:2019-06-14 11:20 來源: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06-14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會議精神,練就文化工作者更強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黨支部組織參觀“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專題展“亞洲數字藝術展”。

  “亞洲數字藝術展”由主題展、視聽藝術展、文化+科技展三部分組成,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30位藝術家的數字藝術作品同時亮相。作品通過數字影像、AR虛擬現實等形式,多維度體現了藝術與科技融合的魅力。作品《漢字的性格》《書法運動視覺》中數字影像的運用、《毛球鏡》交互裝置的使用,以及沉浸式體驗區虛擬現實的代入感,令人印象深刻。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推進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的通知要求,發展中心作為公共數字文化工程的具體實施單位,需要緊跟數字技術發展態勢,加強新技術在公共文化服務中的應用。通過參觀,大家倍感公共數字文化事業具備的巨大發展機遇與空間,並表示要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不斷增強“四力”,將創新思維落實到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發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