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舉辦數字文化館建設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0-29 09: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10-29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江蘇省文化館承辦的數字文化館建設培訓班在南京舉辦。

    培訓期間,各文化館交流了本單位數字文化館建設進展、服務推廣經驗及創新發展理念,並實地開展了工作調研﹔專家組對各單位數字文化館建設情況進行了逐一點評,針對性提出了有關意見與建議。

    近年來,我國文化館的數字文化服務初見成效,如四川省文化館2018年舉辦的全省農民工原創文藝作品大賽網絡點擊量達到2400萬人次﹔江蘇省文化館建設的數字文化館平台已平穩運行20個月,發布在線活動18700余場,推出線上直播131場,累計服務人次達到7790余萬。

    下一步,發展中心將借力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深化“文化館+互聯網”服務,提升全民藝術普及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