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年“春雨工程”公共數字文化 
走基層山西站活動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2019-11-06 09:3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11-06

  10月22至24日,2019年“春雨工程”公共數字文化走基層山西站活動在文化和旅游部定點扶貧縣——山西省靜樂縣和婁煩縣順利舉行。

  本次活動將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的2019年“春雨工程”扶貧小分隊活動和國家圖書館的春雨工程﹒網絡書香閱讀推廣活動融合在一起,由發展中心副主任陳勝利同志帶隊。小分隊成員還包括公共文化服務領域專家以及發展中心和國家圖書館的業務骨干,共9人組成。此次是繼公共數字文化走基層拉薩站和阿爾山站兩次活動之後,發展中心和國家圖書館再次共同組織實施的公共數字文化走基層活動。

  活動期間,發展中心為山西靜樂、婁煩兩縣文化和旅游局分別配送了內含1TB影視、戲劇、文學、音樂、舞蹈、攝影、書法、繪畫、工藝美術藝術普及作品的資源服務寶4台,用於廣場文化活動的拉杆音箱40個﹔國家圖書館遴選了1萬冊圖書贈予靜樂、婁煩兩縣圖書館,並在現場舉行了公共數字文化工程靜樂縣、婁煩縣基層數字圖書館服務平台開通儀式。

  小分隊成員對來自靜樂、婁煩兩縣文化館、圖書館和鄉鎮文化站的55名業務骨干進行了業務培訓和現場輔導,內容包括群眾文化活動的組織與策劃、基層文化館站建設與創新、閱讀推廣的理念和方法、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以及基層圖書館服務平台使用等。

  活動期間,山西省文化館和圖書館聯合舉辦了2019年山西省公共數字文化靜樂﹒婁煩專題培訓班。國家圖書館和發展中心在培訓班設置了展覽體驗區,介紹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發展工作、展示工程數字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