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晉瓊攜手舉辦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宣傳推廣暨總分館建設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9-11-19 10: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9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國家圖書館統一部署,山西省圖書館和海南省圖書館聯合舉辦的2019年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宣傳推廣暨總分館建設培訓班第二期在海南省瓊海市舉辦,兩省各級公共圖書館館長和業務骨干共218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邀請了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委員、浙江大學教授阮可,中國國家圖書館數字資源部副主任李志堯,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學圖書館研究館員陳凌,上海社會科學院信息研究所研究員王世偉等擔任授課教師,分別就《總分館建設的任務、方法和趨勢》《數字圖書館建設暨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平台建設》《數字圖書館、智慧圖書館及新一代圖書館平台建設》《人工智能與圖書館服務更新》《公共數字文化工程融合創新發展智能服務》等內容授課。此外,培訓班還安排了學員赴博鰲鎮南強村、“途圖”民宿圖書館和南海博物館等地進行現場教學與交流,讓大家在互動交流中學習先進理念與經驗。
  公共數字文化工程“省際互動、文化走親”式的培訓,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重要精神的創新舉措,有效推動兩省公共圖書館事業創新發展。(駐山西記者楊淵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