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中國文化館協會換屆大會暨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25 10: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5

  11月21日,中國文化館協會換屆大會暨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

  大會審議通過了《中國文化館協會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中國文化館協會第一屆理事會財務報告》《中國文化館協會章程》《中國文化館協會會費標准及管理辦法》修訂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理事會。期間,召開了二屆一次理事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常務理事和協會負責人,審議通過了《中國文化館協會專業委員會管理辦法》《中國文化館協會會員管理辦法》修訂案。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司長李宏參會並講話,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有關同志、公共文化領域專家學者、媒體代表,以及協會全體會員代表200余人參加會議。

  大會經選舉產生了中國文化館協會第二屆理事會成員149名、常務理事會成員47名。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任魏大威當選理事長,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顏芳、原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巡視員孫凌平、江蘇省文化館館長戴珩、四川省文化館黨總支書記兼館長呂騎鏵、浙江省文化館黨總支副書記王全吉當選副理事長,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群眾文化處處長趙保穎當選秘書長。

  魏大威表示,中國文化館協會換屆是關系文化館事業發展和文化館協會自身建設的一件大事。新一屆理事會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公共文化建設的總體部署,堅持依法辦會、民主辦會、科學辦會,在推動文化體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管理體制、提高行業治理能力、引領和推動行業轉型升級、鞏固文化館站在公共文化服務中的龍頭骨干地位中發揮重要作用。(杜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