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培訓班在渝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12 11: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9-12-12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健全志願服務體系的要求及文化和旅游部雒樹剛部長關於加強文化志願者隊伍建設的相關批示精神,12月4日至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重慶市群眾藝術館承辦的2019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培訓班在重慶舉辦。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廳(局)以及省級文化館分管志願服務的負責同志70余人參加培訓。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發展中心、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式。
  目前,發展中心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委托,正在開發“中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系統,將文化和旅游志願平台的資源、服務、功能等進行優化融合,努力建立一個集文化和旅游志願者(團隊)的信息發布、招募管理、活動展示、數據統計等為一體的服務管理系統,積極打造志願服務的供需對接平台。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該管理系統的開發情況。
  培訓班上,來自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相關領導、專家分別講授了“全國志願服務總體情況”“中國青年志願服務工作情況”“文化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建設”。各省文化和旅游廳(局)相關負責人對本地區志願服務工作體系化推進、規范化管理、品牌化建設等方面的做法與經驗進行了交流分享。
  在課堂講授的基礎上,培訓班還組織學員到重慶市沙坪壩區文化館進行了實地教學調研。
  學員們表示,本次培訓班傳達學習了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推進志願服務的最新精神,安排及時,內容豐富,增進了各地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的交流與互鑒,對進一步完善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平台,加強隊伍建設,提高服務水平,發揮了積極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