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恭王府數字體驗館落成
發布時間:2017-12-04 09:43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7-12-04

  恭王府數字體驗館近日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內落成。在這裡,觀眾可以通過新科技手段了解清代宮廷文化及恭王府歷史沿革,體驗數字化旅游新方式。

  體驗館內的270度全息弧幕影院,不間斷放映恭王府宣傳片《印記》《干隆嫁女》,使觀眾隨著劇情推演,體驗歷史場景、感悟宮廷文化。戴上虛擬現實眼鏡,《九色神鹿》《五彩斑斕的中國》兩部影片沉浸式的視覺體驗,又使觀眾彷佛置身於電影情景當中。VR戰馬游戲,可以讓觀眾親自體驗握緊戰馬缰繩、策馬馳騁的感覺。此外,觀眾還可以通過互動屏幕,參與清朝科舉制度答題、了解王府建筑結構、讀取天下第一福的故事、探尋恭王府的一草一木。

  恭王府數字體驗館用科技手段,讓歷史、文化“活”起來,打造了不一樣的恭王府觀覽模式和不一樣的博物館新體驗。(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