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組織開展消防安全培訓
發布時間:2018-01-02 09:09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01-02

  2017年12月25日,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在全體員工中組織開展了消防安全培訓。培訓工作分兩部分實施:一是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二是進行緊急逃生和消防演練。在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中,西城區消防支隊什剎海消防中隊警官結合近年來的一些經典案例,向全體員工講述了消防安全知識。隨後現場開展火災應急疏散演練。參會員工根據講座內容,按照安全標志,找到最近疏散出口,有序撤離。在消防演練現場,員工親自上手操作消防器材、設備,熟悉各種常見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王府微型消防站還現場開展了文物古建滅火救援模擬演練。

  館領導班子成員全程參與了消防安全現場演練、學習使用消防器材、體驗現場滅火。館長孫旭光強調,每位員工都要將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牢固樹立安全是“1”,其他是“0”的安全責任意識,在實際工作中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守護歷史文化財富,保護國家財產安全。副館長彭偉就安全責任書簽訂、安全大檢查相關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

  此次培訓活動提高了員工處置突發事件和扑救初期火災的能力,提高了員工的安全責任意識。恭王府將進一步落實部領導關於安全保衛工作的指示精神,緊繃安全責任意識這根弦,狠抓安全工作不放鬆,確保古建安全、文物安全。(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