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品味幸福——博物館文創精品巴黎展暨恭王府福文創體驗展亮相法國巴黎
發布時間:2018-05-24 09:03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05-24

  5月17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以下簡稱“恭王府”)、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全球聯動項目“中國文創產品展示周”之“品味幸福——博物館文創精品巴黎展暨恭王府福文創體驗展”亮相法國巴黎。

  本次展覽以“品味、體驗中國古人的幸福”為主題,分友人相聚、金榜題名、洞房花燭三個單元,匯聚了以恭王府福元素為代表的中國文化文物單位開發的500余種文創產品,通過現場文創產品實物展示與視頻播放的展示手段,結合互動體驗的形式,巧妙詮釋中國傳統文化在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意義。

  展覽現場,恭王府依托館藏文化資源,以中國傳統文化為根、以文化創新為本、以人們日常生活所需為導向開發的文創產品引起了法國觀眾的濃厚興趣,為觀眾們精心准備的“中國傳統拓印體驗活動”“團扇繪畫”等互動體驗更是深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