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良辰美景﹒2018恭王府非遺演出季”系列活動落幕
發布時間:2018-06-13 08:50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06-13

  近日,“良辰美景﹒2018恭王府非遺演出季”在恭王府大戲樓圓滿落幕。活動分別組織了兩場古琴和兩場昆曲專場演出,共千余名觀眾現場觀看了表演,網易藝術、北京時間、愛奇藝等媒體平台進行了全程網絡直播。

  古琴專場借助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的學術平台,特別邀請到了趙家珍等9位古琴演奏專家,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同台競演,為觀眾們現場演繹了諸多經典琴曲﹔昆曲專場通過八場經典折子戲,分別展示了昆劇的繁復身段、各種技巧、相關調度和獨特唱腔,細膩的表演、優美的身段展示了昆曲的獨特魅力。

  今年是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聯合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舉辦的第十一屆“良辰美景﹒恭王府非遺演出季”,今後恭王府將繼續與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和各藝術院團精誠合作,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