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茲德涅克﹒斯科納作品展在恭王府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26 10:01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06-26

  6月14日至24日,“茲德涅克﹒斯科納作品展”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舉辦。展覽展出藝術家斯科納畢生創作的110件版畫作品中的62件,其中包括他為捷克著名繪本《美猴王》創作的107幅插畫原稿中的14幅。

  斯科納(1910—1986)是捷克享有盛譽的藝術家。1955年,斯科納作為捷克圖形藝術的領軍人物來到中國並與中國文化藝術界數位知名人士成為朋友,其中包括齊白石、李可染、葉淺予、艾青等知名藝術家。這段經歷對斯科納的藝術創作產生了極大的影響,與中國題材相關的作品構成了他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重要作品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