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推出“十年再出發”藝術展
發布時間:2018-09-03 10: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3

  中國文化報記者裴秋菊報道:2018年是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十年再出發”的開局之年。8月22日,由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恭王府博物館主辦的“樹的榜樣——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十年再出發主題藝術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館開幕。

  本次展覽分為“樹的榜樣”“積基樹本”和“綠樹成蔭”3個單元。其中,“樹的榜樣”主要展出了耿瑩以樹為題材的作品45件﹔“積基樹本”展出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向全國邀請的20幅以“樹”為主題的優秀繪畫作品﹔“綠樹成蔭”呈現了山西藝術家蔡江萍以“樹”為創作內容的剪紙作品和來自各地大學生的“樹”題材攝影作品。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中國畫研究專項基金授牌和“小燈泡”公益研學項目啟動捐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