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苗語:苗族傳統手工藝語言的探索與實踐”展覽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08 08:44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10-08

  近日,2018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保護基地系列活動“苗語:苗族傳統手工藝語言的探索與實踐”展覽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拉開帷幕。展覽展出當代藝術家鄔建安與貴州本地手工藝人合作的最新作品,以及來自貴州當地珍貴的傳統手工藝作品,向公眾呈現了傳統手工藝與當代藝術及文化結合的多重面貌。

    此外,配合展覽還舉辦了主題為《苗族傳統手工藝語言的探索與實踐》研討會,來自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域的專家,以及苗族傳統手工藝人代表、貴州當地非遺保護單位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大家就傳統手工藝如何介入到當代藝術創作、進入公眾生活,如何轉化和融合等關鍵議題,展開了研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