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第十四屆“良辰美景﹒恭王府非遺演出季”落幕
發布時間:2021-06-25 10:0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2021-06-25

  6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江蘇省昆山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良辰美景﹒恭王府非遺演出季”在恭王府大戲樓圓滿落幕,本次活動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觀眾呈現了為期7天的昆曲古琴視聽盛宴。

  本次演出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古琴藝術)代表性傳承人吳釗、李祥霆、丁承運、趙家珍、林晨,琴家李鳳雲、巫娜、楊春薇、黃梅以及簫演奏家王建欣、瑟演奏家付麗娜等名家,於6月10日、11日、15日和16日同台演出。在這四日演出中,藝術家們不僅演繹了《暗香》《流水》等曲目,還有數首琴家最新打譜的曲目,如李鳳雲的《猿鶴雙清》,均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

  2021年是昆曲藝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的二十周年,為了展示在黨和政府領導下昆曲藝術保護、傳承的優秀成果,“一南一北”的昆山當代昆劇院搭檔昆山“小昆班”和北方昆曲劇院,於6月12至14日,呈現了精彩的昆曲表演和鮮活的傳承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央廣網、中國新聞網、騰訊網、新浪網、搜狐網、恭王府博物館官方微博抖音等進行了活動現場直播,各直播平台觀看人數達到419.8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