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與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七一”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7-06 09:11 來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2018-07-06

  7月4日,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與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邀請原文化部部長王蒙主講“學習貫徹黨的文化思想”主題黨課。兩個單位的全體黨員參加了本次主題黨日活動。

  王蒙系統地講述了我黨的文化發展脈絡,強調黨員的模范作用和先進性,著重對改革開放以來黨的文化政策進行解析,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有趣的事例,深入淺出地分析我黨的文化思想。在座的同志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隨後,王蒙講解了中華文化的基本精神和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創新問題,解析如何將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強調我們要吸收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多讀經典,自覺主動閱讀,摒棄糟粕,升華思想。

    此次活動不僅讓大家更為全面地了解了黨的文化思想,也加深了兩個中心的學習交流。大家紛紛表示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