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黨支部組織觀看山東茂腔《失卻的銀婚》
發布時間:2018-07-24 09:01 來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 2018-07-24

  7月19日晚,文化部海外文化設施建設管理中心黨支部組織黨員在梅蘭芳大劇院觀看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劇目山東茂腔《失卻的銀婚》。

  該劇是由諸城舜龍藝術團打造的大型茂腔現代戲,也是山東省唯一一部由縣級市打造的作品。該劇是國家藝術基金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是由國家一級編劇韓楓編創、國家一級導演楊琨執導的一部現實主義反腐大戲。戲中主角周桂春本是山村孤兒出身,憑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了副市長的位子上,由“周青天”腐化為“周扒皮”的劇情,發人深思,令人警醒。自2017年3月開始巡演,目前已完成64場演出,觀眾達3萬人,受到各級領導、專家和廣大觀眾的好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中心黨員觀後深受感動,紛紛表示這是一部難得的好劇、真劇、實劇,政治性和藝術性高度結合,利用地方劇形式表現反腐題材,寓教於“劇”,震撼心靈,蕩滌靈魂,並將以此為警戒,努力做好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