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離退中心組織召開司局級離退休干部“暢談十八大以來發展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05-16 09:4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16

  5月11日,在整體推進、普遍暢談的基礎上,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織國家話劇院、中央民族樂團、中央歌劇院等9家單位的13位退休司局級干部暢談十八大以來發展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並積極為即將在下半年召開的十九大建言獻策。這樣的座談會將分為三個小組連續進行。

  文化部離退中心原主任徐恩榮作為召集人在發言中說,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的發展成就可以總結為反腐力度大、從嚴治黨真、積極轉型穩、軍隊改革快、外交效果好、民生改善實6個方面。作為離退休司局級干部,要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重要意義有更加深刻的認識,更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中央民族樂團原團長顧夏陽表示,自己帶隊老藝術家合唱團赴基層演出,看到群眾藝術欣賞水平有了較大提升,群眾藝術修養有了明顯提高,這是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具體體現。

  原中央歌舞團副團長任志萍認為,隻有學習好了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思想,才能理解這些年國家的發展和變化。“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大國的胸懷,把國內“共同富裕”的理念推廣到國外,帶動周邊國家一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這些好的理論和政策要堅持下去。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原副院長張繼義從身邊文化部老年大學的變化體會到國家在公共文化服務方面的長足進步。更從國家給予身為傷殘軍人的自己的補貼不斷增長,感受到了國家實實在在的關懷。

  文化部離退中心原副主任康明說,十八大路線的正確已經被近五年的實踐所證明,五年來,國家多個方面都成績斐然,相信十九大隻會更好。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發展。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抓得好、抓得實。作為已經退休的老同志,要時刻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模范樹立“四個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標上同向同行,在行動上同謀同步,繼續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定支持者和模范踐行者。要帶頭暢談十八大以來的新成就新變化,帶頭為十九大建言獻策,帶頭弘揚我們黨的政治理想、政治倫理、政治價值,匯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行動自覺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此外,與會人員還從形成反腐倡廉新機制﹔文藝創作勇攀高峰出精品﹔加強文化安全﹔用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對青少年教育引導等方面向十九大建言獻策。(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