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
發布時間:2017-06-09 09:3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9

  為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根據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理論中心組2017年學習計劃安排,5月27日上午,離退中心在中心會議室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學習中心規章制度文件,重溫了雒樹剛部長上半年在各單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材料上的系列批示精神。會議由中心主任李澤林主持,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參會。

  會上,領導班子帶領大家學習了《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職能任務及崗位職責》、離退中心《規章制度匯編(2017)》。部分與會人員與大家分享了對自身職責分工的認識、履職中的經驗和感受以及對未來工作的設想和計劃。會議要求中心每個人要學習好、執行好規章制度,隻有認識清、履行好崗位職責,遵守執行好規章制度,才能打牢中心服務的根基,也才能在“兩學一做”中結合實際,將“愛崗、敬業、務實、奉獻”的服務理念落小落細,落到實處。

  在“兩學一做”教育中,文化部各單位創新、探索出一些好的經驗和做法,得到部領導的肯定。為此,在這次學習中,中心領導集中梳理了今年以來雒樹剛部長關於“兩學一做”的批示,就批示中肯定的辦公廳學習計劃制定、公共司黨風廉政和意識形態責任制約談制,國家圖書館設立黨員責任崗,中國美術館組織“職工學習會”等先進經驗進行學習借鑒。

  結合雒部長的批示,與會人員就離退中心如何深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展開熱烈討論。大家一致認為,中央印發《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部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突出“關鍵少數”並向基層延伸的有效手段。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必須深入貫徹中央精神,認真學習好雒部長對各司局以及直屬單位關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典型經驗和先進案例的批示要求,中心領導班子帶頭,黨委辦公室、辦公室等相關部門協調組織落實好批示意見,執行好離退中心2017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切實推動中心“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