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舉辦“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黨課
發布時間:2018-05-04 09:05 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8-05-04

  4月28日上午,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主任李澤林為在職黨員干部宣講了題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的黨課。

  今年是《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李澤林首先帶領大家學習了4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關於《共產黨宣言》及其時代意義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的體會,講解了《共產黨宣言》在中國的傳播、《共產黨宣言》在中國革命中的作用,組織全體同志重溫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一代一代的共產黨人為了信仰而不怕犧牲不懈奮斗的事跡。

  李澤林聯系離退中心工作實際,要求在職黨員干部自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感悟和把握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力量,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原原本本學,熟讀精思、學深悟透,培養共產黨人英勇奮斗、堅韌不拔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人格,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把老干部老黨員老藝術家老同志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愛崗敬業,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以問題為導向,想方設法為老同志多辦好事實事,貫徹中央“老有所養”的政策,把部黨組對老同志的關懷落實到具體的服務工作中。要牢記“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用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為老同志服務的同時以老同志為榜樣向老同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