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8-05-25 08:44 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8-05-25

  5月18日上午,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組織全體職工和各院團老干部辦公室的同志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離退中心主任李澤林主持學習會,帶領大家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以“三個一生”評價馬克思的人生歷程,以“四個理論”概括馬克思主義的鮮明特征,以“三個飛躍”總結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創造的奇跡,以“九個思想”指明“後來的我們”該如何繼續學習、實踐、發展馬克思主義。

  為使學習更加貼近服務老藝術家、老同志,學習會邀請原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著名劇作家、文藝評論家歐陽逸冰,與在職干部一起交流學習心得。歐陽逸冰以“學習馬克思恩格斯關於文學藝術論述的心得”為題,從戲劇的起源、戲劇的發展、中國話劇百年的歷程,講到文藝創作的兩大方法即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方法,從現實主義題材的不同表現形式,講到用典型環境、典型人物的真實表現反映主題等,介紹了大量的戲劇知識和如何通過戲劇作品潛移默化地感染人教育人弘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