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離退中心組織黨員赴毛主席紀念堂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9-04 09:42 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8-09-04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黨的歷史,緬懷一代偉人的豐功偉績,深化革命傳統教育,日前,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黨委組織全體在職黨員赴毛主席紀念堂瞻仰參觀,開展“學習領袖風范,做合格共產黨員”主題黨日活動。

  在黨委書記姚涵帶領下,黨員們懷著無限崇敬和懷念之情來到紀念堂內,瞻仰領袖風採,感懷革命歷史。全體黨員肅立在毛主席坐像前,獻上鮮花,鞠躬致敬。在瞻仰廳,黨員們列隊緩緩前行,瞻仰毛主席遺容,深切緬懷偉大領袖。

  紀念堂二層是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六位領袖的革命業績紀念室。黨員們認真觀看了展現革命領袖領導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歷程、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光輝一生的文獻紀錄片,仔細聆聽講解員動情講述毛主席艱苦朴素的生活故事、深情朗誦表達人民群眾無限熱愛懷念革命領袖的詩歌《思念的河》,撫今追昔,慨然動容,肅然起敬。

  隨後,黨員們參觀了革命領袖的革命業績展。大量照片、文獻和實物,反映了革命領袖的光輝業績,集中展現了黨領導全國人民進行革命和建設的歷史畫卷。黨員們認真學習,仔細觀看,回溯革命歷程和偉人風范深受教育。在毛澤東紀念室,全體黨員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銘記黨的宗旨。

  大家一致表示,通過主題黨日活動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作為新時期的黨員,要以傳承革命領袖的崇高精神和黨的光榮傳統為己任,努力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爭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宗旨,扎扎實實做好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