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第三期黨校培訓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04-23 09:3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9-04-23

  為推進基層黨支部規范化、標准化建設,把《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對離退休黨支部8項工作制度落到實處,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成立了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和基層工作組,創建了非建制性的黨校,把黨建工作作為三大工作任務之首傾力推進。2018年底試辦了兩期培訓班。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2019年4月16日至18日,離退中心黨校舉辦了第三期培訓班。來自離退中心黨委各離退休黨支部最近幾年退休的22位黨員參加了培訓。離退中心副主任王炳義主持開班式並帶領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離退中心副主任史自文結合工作實際,以問題導向切入,就新時代新形勢下退休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履行黨員義務,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好黨員進行了專題輔導。

  培訓班上,老黨員們集中學習了《開啟退休後黨的生活的新篇章》,聽取關於《創造新價值——開創退休新生活》的專家講座,3個小組分別開展了討論,培訓班還組織了學習交流,參觀了故宮精美的文創產品和現代化的文物醫院。

  老黨員在分組討論和學習交流中發言踴躍,氣氛活躍。馬海瑩同志說,離退中心黨校的學習安排得很生動很有創新性,既嚴格要求又靈活掌握,體現了離退中心黨委對老黨員發自內心的關切關懷﹔史自文同志分享的徐海東大將的“小故事”,很打動人很教育人,老一輩革命家的行動就是對我們無聲的教育。她還說,剛分組時我們是新朋友,但因為我們都是黨員,參加的又是黨的活動,所以大家就像老朋友一樣,敞開心扉,說的都是心裡話﹔退休了我們還能一起重溫入黨誓詞,我從心裡感到震撼,很激動,我驕傲“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在生活的各個角色中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魏國安同志在發言中說,我已經退休40多天了,已經進入離退中心黨委第四黨支部,有了新的歸屬,我很踏實﹔通過來離退中心黨校學習,我體會到,在職和退休隻是發揮作用的環境變了,但要求並沒變,依然是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共產黨員是先進分子,要不斷學習,隻要身體好就要繼續為黨工作。

  閻伯政同志在發言中說,離退中心的工作沒有樣板可借鑒,全是需要開創的,沒來離退中心時我不了解,現在我為離退中心的工作點贊﹔我要以我的熱情感動周圍的人,傳承良好家風,讓鄰居感到溫暖,從小事做起,繼續為黨工作。

  李澤林同志說,黨員同志退休了,但離崗不能離黨,退休不能褪色,一是要做好“退休人員”,二是要做好“退休人員的工作”,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帶動身邊群眾,積極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張富成同志學習後寫下了自己的“奮進”心聲:堅定信仰,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牢記使命,開拓進取,創新圖強,勤奮志堅,無私奉獻,永不叛黨,奮斗終生。

  離退中心黨校第三期培訓班評估調查的滿意度為90%,老黨員也為辦好黨校積極建言獻策。史自文在培訓班小結時感謝老黨員的充分肯定,他說,大家的鼓勵是我們改進的動力,離退中心將繼續努力,把離退中心黨校辦好辦實辦出效果,也希望老黨員時刻不忘黨性鍛煉,把政治建設特別是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積極投身新時代黨的建設的偉大工程中,在強化基層黨組織功能、建強抓實本支部工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培訓班在全體學員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嘹亮的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