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離退中心創新宣傳方式見實效
發布時間:2019-09-19 10: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9-09-19

  加強和改進對老同志的教育引導和宣傳是離退休工作的重要工作內容。離退中心針對主題教育中查找到的教育宣傳中存在的問題,想辦法,出實招,創新宣傳方式見成效。

  離退中心微信號原來隻有圖片和文字兩種形式,許多老同志視力不好,過長的文章很難從頭讀到尾,離退中心從實際出發,先後制作了視頻節目《國安微黨課》和音頻節目《小鸝開播》,滿足老同志的需求。

  《國安微黨課》由離退中心第一臨時黨支部書記魏國安通過視頻的形式帶領老干部重溫黨史、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微黨課每期時長3至5分鐘,每周更新兩期。老同志表示:黨課還能這樣學習真是很方便,微黨課不錯。
  《小鸝開播》是由離退中心青年干部制作的一檔圖片加音頻的談話節目。節目內容以講述老同志正能量的故事、老同志關心的事,離退中心發生的事為主題,每個青年干部從不同角度不同關注點自編自寫文章,經過領導審核,用平實的語言進行錄音發布。
  兩檔節目都受到老同志們的好評,上線20天,已發布內容15期,節目閱讀量達2100余次。
  特別是《小鸝開播》節目還得到了老同志的支持,2019北京榜樣任志萍欣然接受邀請,成為小鸝開播特邀顧問,在內容策劃、文章編寫上給予指導。著名主持人劉小麗主動申請為青年干部進行播音主持輔導。離退中心青年干部們備受鼓勵,熱情高漲,積極投身到節目錄制工作中。
  《國安微黨課》和《小鸝開播》兩檔節目解決了老同志年齡大、出行不便、視力不好等問題,使老同志在家就可以學習黨課和聽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