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傳統節慶文化論壇”在山東大學舉辦
發布時間:2017-10-30 08:48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7-10-30

  10月14日至15日,由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簡稱“中心”)、山東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聯合主辦的“傳統節慶文化論壇”在山東大學中心校區順利召開。論壇開幕式上,中心主任李鬆、山東大學文化遺產研究院副院長張士閃分別代表主辦單位致辭,開幕式由中心副主任唐建軍主持。

  本次論壇邀請到來自國內各知名高等院校、學術機構的2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論壇緊密圍繞“節慶與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的主題,分為“節日的分類與意義”“節日的神聖與共享”“傳統節慶與公共文化”三個單元,聚焦節日研究、節慶管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現代公共文化服務的構建等具體問題。中國民俗學會副會長劉鐵梁教授、劉德龍教授及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張剛分別主持論壇的三個單元,華中師范大學黃永林教授、中山大學劉曉春教授、華東師范大學王曉葵教授、中山大學王霄冰教授、雲南大學張躍教授等分別擔任不同單元的評議人。(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