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澳門文化社團青年人才雲南採風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7-12-18 12: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2-18
    2017年12月6日至11日,由文化部港澳台辦、雲南省文化廳、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承辦的澳門歡樂春節之“澳門文化社團青年人才雲南採風活動”在雲南舉行。來自澳門美術協會、澳門綜藝攝影會、澳門設計中心、澳門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協會的藝術家共同參與此次活動。
    活動期間,採風團成員在雲南省博物館、雲南省民族博物館分別參觀了民族特色青銅器展、攝影展和民族特色服飾展﹔在與雲南省藝術學院設計學院的交流中,團員不僅參觀了學院的工作室、作品展示,還與學院的青年教師及正在學院參加“非遺研培班”的傳承人共同探討如何將民族文化融入現代設計﹔在石林景區和糯黑村,團員們對彝族的撒尼文化、阿詩瑪文化和石頭寨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彌勒市螞蟻哨村的彝族阿細文化也吸引團員們流連忘返,不畏嚴寒採風創作。
    在11號的閉幕分享會上,採風團成員紛紛表示,非常珍惜此次深入了解雲南少數民族風土人情和傳統手工藝的機會,採風交流讓大家有機會了解雲南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的發展變化、感受到當地百姓對自身文化的珍視和自豪,也看到當地政府和社會特別是民眾對傳統文化、民族文化保護與傳承的重視。回到澳門後,團員們將對本次採風活動的創作成果進行進一步的整理,並於2018年春節期間作為澳門歡樂春節之“節日傳統手工藝精粹展”的部分內容與澳門市民分享。(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