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第二屆全國文化藝術資源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年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8-01-19 10:18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01-19
    1月10日,由全國文化藝術資源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標委會”)秘書處主辦的“第二屆全國文化藝術資源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年會” 在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召開。參加會議的有標委會主任委員李鬆,副主任委員孫一鋼、周毅及委員共30人,會議由標委會秘書長張剛主持。
    會議聽取了標委會工作報告,報告總結了第一屆標委會五年的工作,介紹了第二屆標委會的五年工作規劃及2018年的工作計劃。各位委員對標委會工作提出了許多意見建議,使標委會今後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確,為下一步進行標准的管理、制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會議確定,標委會2018年主要的工作目標和內容是:繼續積極推進行業標准項目《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化保護》系列標准的發布,全力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化保護規范》申報國家標准項目﹔爭取2018年內可以通過立項審核並開展修訂工作,積極推進其他標准草案的報批工作﹔完成文化行業標准化研究工作﹔結合文化部文化科技司部署的《文化行業標准化工作體系建設研究》項目,對本標委會所涉及的文化標准體系框架進行細致化的研究與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