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影像展”落幕
發布時間:2018-06-12 10:04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06-12

 

  6月9日,“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影像展”(以下簡稱“影像展”)在山西省平遙縣圓滿落幕。閉幕式上,宣讀了眾多專家、學者、業界同仁共同發起的非遺影像記錄平遙倡議。經影像展組委會評選,現場公布了包括《了不起的匠人3﹒拜見師父大人》《傳承(第二季第二集 絕技)》《津門玩跤人》《戲夢關東——東北二人轉民間老藝人檔案》在內的10部“非遺影像展評委會推薦影片”。

  據統計,影像展期間共計舉辦15場關於非遺影像記錄的制作、傳播、檔案化等方面的論壇,逾百位專家、學者和制作人參與了對話討論,為學界和業界的理解與溝通搭建了平台﹔展映了30部入圍影片,近3000名觀眾觀看了這些承載著中華記憶的紀錄片,為民眾了解非遺現狀、關注非遺傳承打開窗口。與此同時,30部入圍影片也在全國20余所高校集中放映,活動吸引上千名師生共同觀看並深入研討,引導廣大青年群體參與非遺影像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