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非遺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案例研究工作在甘肅省西和縣開展
發布時間:2018-09-06 08:55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09-06

  為確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工作的有序推進,繼“非遺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工作培訓班”的順利舉辦,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的指導下,進一步細化了工作方案,選取甘肅省隴南市西和縣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項目(以下簡稱“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七夕節(乞巧節)”,作為民俗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的研究案例。

  8月27日至31日,中心調研團隊赴甘肅省就七夕節(乞巧節)非遺記錄成果梳理與遴選的案例研究工作進行實地調研。通過案例調研,中心工作團隊全程參與到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工作的各個環節,與相關項目保護單位、甘肅省非遺保護中心和甘肅省文化廳共同開展了可行性研究,探討了民俗類項目記錄體例,充分調動了七夕節(乞巧節)項目相關記錄成果單位工作的積極性,在實踐中形成了工作方案和參考樣例,為整體推動甘肅省15個項目的相關工作打下了基礎,也為全面推進其他省份的非遺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工作提供了借鑒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