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赴貴州省紫雲縣開展非遺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案例研究工作
發布時間:2018-09-19 08:56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09-19

  為確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工作有序推進,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積極開展案例研究工作。9月11日至13日,由中心副主任唐建軍帶隊赴貴州省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開展民間文學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亞魯王”案例研究調研工作。調研期間,中心對“亞魯王”項目的基本情況、存續狀況等進行考察與了解,並就記錄成果的收集整理、表格填寫進度、實際操作中遇到的問題等方面進行交流討論並提出解決方案。

  9月14日,“貴州省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記錄成果梳理遴選工作專家交流會”在貴州省博物館召開,唐建軍和工作人員與貴州省文化廳領導、非遺專家展開現場座談,就貴州省45個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保護單位的人員情況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困難進行交流,探討在貴州全省推進非遺項目記錄工作的可行性方案。

  下一步,中心將根據此次案例研究調研工作了解到的實際情況與問題,進行全面梳理、總結,並推出一些具有參考性、借鑒性的非遺記錄成果梳理和遴選工作樣例,為全面、持續、高效地推進記錄工作打下扎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