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中國節日影像志”子項目結項評審會在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5-10 09:2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9-05-10

  4月26日,《中國節日志》編輯部在北京組織召開了“中國節日影像志﹒山西介休清明節”子課題結項評審會。此次會議邀請了中央民族大學徐萬邦教授、北京聯合大學張勃研究員、中國傳媒大學張雅欣教授、山西大學郭永平副教授、中央民族大學朱靖江副教授共同組成專家評審組。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蘭靜、副主任唐建軍,《中國節日志》編委會常務副主任李鬆參加了會議。中心領導與專家評審組依據《中國節日志》項目規定和要求,嚴把政治導向和學術質量關,對子課題成果影片進行了評審。

  該子課題由西安工業大學劉磊副教授承擔,子課題負責人及團隊經過田野調查,通過影像記錄下了清明節的節日過程。專家們從內容表達和影像技術兩方面,對子課題成果影片進行認真審看。專家們認為,子課題組懷著深厚的人文關懷,對當地清明節的社會背景、節日環節進行了真實展示,內容比較完整。同時,專家們提出,子課題組成果影片還存在一些不足,建議進行修改。

  經專家評審組討論,一致認為子課題組基本完成了任務合同書所規定的目標要求,准予修改後結項。劉磊表示,將嚴格根據中心領導和專家意見,對子課題成果影片進行認真修改,並積極完善後,提交最終項目成果。